翻閱舊照資料夾時無意間找到這篇舊報導。

在中秋節將至的初秋夜晚,伴隨庭園蟲鳴蛙叫,對於飯店和民宿的差異、公關小姐和民宿內將的生活型態,有很深刻的體悟。

過去雖然不是在第一線接觸房客,但制式化的SOP以及來自Starwood集團標準化的教育訓練將每個人塑造成同一個樣子,用同一張笑臉、同一句問候面對不同的客人。國際五星級飯店建造之初有跨國團隊設計規劃,設施完善、客房高級、服務人員訓練有素、中西餐廳應有盡有,但舉手投足、字裡行間總少了點人味兒和溫度。

「禾風搖搖」沒有連鎖品牌的包袱,也沒有在限制時間內要完成check in / check out 的壓力,遇到喜歡聊天的房客我們就狂聊,那個早上,我們在餐桌前交換了彼此的過去以及生命的歷程;當然也有將行程規劃的很充實的房客,那麼我們就是關心他們是否睡得安穩,然後祝他們一路順風玩的愉快;還有男友在特殊節日前為女友安排驚喜,我們不但全力配合還主動提供意見另外附贈額外驚喜(年輕人愛的好痴狂讓我好感動,有回春的感覺,一起參與讓我也熱血沸騰了起來)!

飯店和民宿最大的不同,就在這些細微的互動裡。我喜歡和房客很貼近的感覺,只要房客想聊天,我隨時準備好將自己奉獻出去:P

告別早起化妝踩著高跟鞋趕上班的公關生活,現在我天天素顏夾著人字拖到處跑,說實在偶爾會懷念職場的光鮮,但這是一個蛻變的歷程,一旦能夠視亮麗虛華為無物,那麼境界就更高一層了。

中秋節將至,藉著過去在喜來登與創意月餅的合照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包棟烤肉記得提早預定阿!  
 



回置頂文章「禾風搖搖訂房相關資訊」【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風搖搖合法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