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玩耍回來之後,念念不忘的是兩間拉麵店,一家位於上野公園附近,是口味比較傳統的「一蘭拉麵」,另一家則在六本木附近,口味有一點點顛覆、一點點創新,叫做「IPPUDO RAMEN」;四月中跟姐妹們吃完米朗琪回家的路上看到中山北路接近市民大道處竟然出現一風堂的招牌,念茲在茲的一直想找機會去吃吃看,終於在4/29號踏進讓我魂縈夢牽的IPPUDO!



和日本一樣走紅、黑加上木質調的色系,搭配傳統圖片的懸吊式燈箱,走現代日式風格


拉麵有「白丸元味」、「赤丸新味」、「一風堂辣肉味曾」三種口味,價錢皆為230元
 

白丸用白碗 


紅丸用紅碗     

「白丸元味」是經典的豚骨口味,湯頭濃郁唇齒留香;「赤丸新味」則是在豚骨湯頭中加入辣味曾和香油,口味有點苦中帶香;「一風堂辣肉味曾」同樣是以豚骨湯頭為基底,加入秘製辣肉味曾及香油。陸在日本點的是「赤丸新味」,因為不喜歡湯頭中的苦味,所以這次是點「白丸新味」,我在日本是吃「一風堂辣肉味曾」,這次則改點「赤丸新味」。叉燒肉入口即化、肥肉的脂肪完全化為湯頭的淳香,含在嘴裡三層肉的肥與瘦一起融開,口感真的無可挑剔!點餐時店員會詢問麵的熟度,分為正常偏硬、正常、正常偏軟,日本拉麵的麵條偏硬,不過正好是我喜歡的口感,所以我點了「正常」,而陸陸則是選擇「正常偏軟」,其實正常偏軟並不會過於軟爛,而正常也不至於到麵心沒有煮透,總之兩者我覺得都不錯。後來陸陸加點一球麵,來的時候就是白花花煮好的麵條(沒有湯),所以記得留些湯,不然只能啃白麵或者淋上隨桌附的辣油、白芝麻提味了,白麵一球40元。

吃下第一口覺得好興奮、好懷念,但吃完一整碗後我覺得好油膩,可能是我的味覺已經邁入初老階段,現在比較喜歡清爽、清淡的食物,一整碗拉麵的湯對我來說實在太過heavy! 不過總歸一句,一風堂還是一家值得推薦的拉麵店阿!!


除了拉麵,還有各式小菜以及拉麵配菜









 

桌上除了辣油、水餃醬汁、白芝麻研磨器之外,還有新鮮大蒜和壓泥器,喜歡蒜味重一點的人可以自己現壓


另外,要給一風堂拍拍手的是廁所裡有提供漱口水,這樣和姐妹吃完重口味的拉麵就可以直接和男友約會去啦!!


 

公共場所的免治馬桶?我個人是不敢使用啦!!


一風堂是和乾杯列車的老闆一起開的


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當時還在試賣,因為以現場高朋滿座、我下午兩點到還要排隊等位置的情況看來真的很不像試賣期阿!好幸運有碰到營業時間,不然會哭哭! 


回置頂文章「禾風搖搖訂房相關資訊」【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風搖搖合法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