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東只要說到義豐蔥油派,我想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義豐是每個宜蘭人共同的記憶,學生放學前往補習班的路上總會繞道買一塊充飢,職業婦女下班後也會先拎幾塊回家給孩子解饞,阿公阿嬤會在夕陽西下的午後依著排隊人潮帶一塊回家跟孫子分著吃,這是一個很有溫度的味道、一個成長的味道。

上大學之後家跟著搬離羅東,大學時期每每想念義豐蔥油派的味道總會在平常日抽出一個下午的時間假特地回羅東一解口腹之慾,直到交了宜蘭男友、嫁回宜蘭,每次回家鄉總一定要來一塊!

最近這幾個月因為民宿的事週週往返宜蘭,每次要去買蔥油派都撲空,四處打聽知道義豐沒有搬家,只是我們真的沒有緣份T_T

上禮拜,在約莫撲了十次空之後,終於讓我遇到他了!欣喜若狂(我承認我是貪吃鬼)的停好車,不顧長長人龍就往隊伍後面跟著排。

我,終,於,買,到,義,豐,蔥,油,派,了!!

 

 

發現現在已經沒有加蛋的服務,而且費用從以前的20元漲到35元(沒記錯的話小時候曾經12呢),不過厚實有嚼勁的餅皮和撲鼻的蔥香可一點都沒變!



在外地吃到的蔥油餅大部份是一塊大約直徑30公分的圓形薄餅,切成三角狀一片一片販售,但義豐蔥油派是厚厚圓圓一塊,因為餅皮較厚,所以麵香更為出色、口感更加厚實,搭配宜蘭在地的三星蔥,絕妙滋味讓我暫時把減肥這檔事拋在腦後,連嗑兩塊!


 
 


外酥內嫩,一口咬開蔥香四溢,大家到宜蘭玩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味!

義豐蔥油派位於羅東郵局側門旁,大約下午四點左右開始營業至晚間七八九點,老闆滿隨性的,天氣不好就不開(連續撲空十來次之苦我可是謹記在心),祝大家都可以順利買到啊!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價格、營業時間、電話地址等相關訊息以店家實際公告為主,探訪前請再三確認以免店家臨時公休甚至搬遷。 

回宜蘭哪裡好吃好玩【請按此
回置頂文章「禾風搖搖訂房相關資訊」【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風搖搖合法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