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一點點年輕時候的回憶。

好多好多年前衝浪剛開始紅起來,那時後雪隧都還沒通車呢!我雖然不會衝浪但也跟了幾次湊熱鬧去,記得有一次回程車子因為多載一個朋友+一塊浪板,車頂沒有浪板架,只好把副駕駛座躺平,朋友開車、朋友的朋友坐在駕駛座後面,我躺在副駕駛座上、浪板躺在我身上,一路從頭城開回羅東。超蠢。

烏石港在雪隧通車之後距台北不到一小時車程,比到萬里還近,一堆衝浪愛好者假日喜歡往這裡聚集,即便拍照當天天氣不是挺好,還是一堆人趴在板子上等浪;男生衝浪耍帥、女生bikini秀身材,烏石港真的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地方。






我坐在堤岸上,遠望底下這群年輕的身體、遠望龜山島、遠望我的青春。 

 
來到烏石港即使不衝浪也有闔家同樂的選擇:賞鯨、登龜山島、繞龜山島

 
港口邊有很多臨時辦公桌,辦理賞鯨、登島、繞島事宜,這個部份我還沒親自接洽過,擔心品質可能良莠不齊,因此暫不推薦特定船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親自前往了解。

一般來說行程及報價分為
賞鯨+繞島:個人1200, 團體1000
登島+繞島:個人1200, 團體1000
賞鯨+登島+繞島:個人1600, 團體1500
繞島:600

注意事項:
20人以上為團體,兒童另有優惠
登島前21天要將登島人姓名、身分證字號、生日、地址電話傳真至船家
每周三為學術單位登島日不受理一般民眾申請
搭船出海者須備妥身分證明文件以備查核
龜山島開放時間為3月1日~11月31日

除此之外烏石港邊還有幾家海鮮餐廳,蘭陽博物館、伯朗咖啡外澳店也在一旁,伯朗城堡咖啡也在不遠處的山頭,這一帶很適合當成剛到宜蘭或者要離開宜蘭那天的行程,很順路、很好走。


伯朗頭城海景咖啡館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六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9:00~19:00;例假日8:00~20:00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價格、營業時間、電話地址等相關訊息以店家實際公告為主,探訪前請再三確認以免店家臨時公休甚至搬遷。 

回宜蘭哪裡好吃好玩【請按此
回置頂文章「禾風搖搖訂房相關資訊」【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禾風搖搖合法民宿 的頭像
    禾風搖搖合法民宿

    【禾風搖搖】宜蘭合法民宿編號806

    禾風搖搖合法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