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中山路上、沒有招牌、沒有店面、白天不開店的無名切仔麵、滷豬腳真的很神秘,沒有在地人帶路很容易和它擦身而過。一年前某一天我跟我姐回羅東,她提議去吃消夜於是熟門熟路的帶我到這裡我才正式跟它相見歡,這是我姐夫消夜首選,姐夫吃到跟老闆熟識還去過他家,小老板胖胖的,姐夫都叫他「ㄉㄨㄚˇ ㄎㄡ A(大胖子)」 


每天晚上7:30左右羅東鎮中山路一段317號前「源豐行南北什貨」騎樓下會出現一台餐車(2013.6.14更正:據說搬家了,連我都找不到><),就是傳說中的無名切仔麵,讓我很訝異的是,知名玩家部落客肉魯竟然挖到這家店,還在書中介紹過,佩服佩服!

拍照這天我表明來意:「老闆我是XX的小姨子,我在宜蘭做民宿要推薦一些好吃的東西給客人,所以到你這邊拍個照幫你做宣傳」,結果老板笑得靦腆,說:「哎呀,不用再宣傳了啦,我們生意已經很好了」。真的是很古意的小胖子耶! 





櫥窗裡除了麵食類,其他的魚丸、炸燒賣、肉燥都是親手做的 
 

豬腳也是每天現滷
 

這裡的豬腳滷得很好,皮Q、肉結實不軟爛,一口咬下,滷汁、酒香、肉香在口腔融合然後蔓延,我不敢吃豬腳皮,但這裡的豬腳皮處理得很好,不會有軟綿噁心的口感,我敢吃耶!  
 

拍照當晚外出覓食本來設定要吃這家米粉湯+豬腳+魚丸,路過時還沒營業,原以為又撲空(之前一度連續撲空近五次),所以草草吃個水餃,回程經過看到他開始營業了,顧不得肚子裡已有十顆水餃外加一盤小菜,硬是又點了魚丸湯+豬腳+油豆腐,意外發現竟然有滷豬腸,可惜肚子滿滿,下次在幫大家嚐嚐。魚丸口感紮實,吃得出真材實料,而湯頭有用蝦米熬過,
看似清淡其實濃郁有層次,重口味的人可以請老板外加一匙肉燥,我姐都這樣吃  


主食類一律35元
豬腳、腸子秤重賣(豬腳一塊大約45元上下) 
可能推了之後會多出好多人跟我搶位子(自以為部落客 : P),幾番掙扎後還是忍不住真心的推薦給大家,希望你們喜歡~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一段317號(玉芬米粉羹隔壁、源豐行騎樓下)
營業時間:19:30左右~賣完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價格、營業時間、電話地址等相關訊息以店家實際公告為主,探訪前請再三確認以免店家臨時公休甚至搬遷。 

回宜蘭哪裡好吃好玩【請按此
回置頂文章「禾風搖搖訂房相關資訊」【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風搖搖合法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