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這裡,因為陽台望出去有這麼一大片稻田!

   

一棟只有隔間、只有簡單衛浴的透天厝,管線裸露、連廚具都沒有配,如今依著我們兩個外行小夫妻的設計藍圖,漸漸有了「新。日系宅」的味道。所謂的「新。日系宅」,我給他的定義不但是質樸、簡單,更重要的是房子本身沒有過度的修飾,用最簡單的工法藏拙,並突顯屋子本身的採光優勢和潔淨本質,一切裝修是為了更能夠映襯屋子原貌。

【禾風搖搖】坐落在親水公園旁(僅一分鐘車程),四周稻田圍繞,建築物和週遭景色形成一幅幽雅不俗的風景,我們選用大量木料來呼應這片自然本色,簡潔的線條、適度留白的空間、舒服自然的臥室顏色,再再都描述了我跟陸陸的個性和生活態度,也希望【
禾風搖搖】能夠融為自然一景。

曾經接受記者採訪,她問到產出到目前為止哪個部份最為困難?


我細細回想已經發生的過程,然後回答她「是設計」 

在資金上很幸運的是有公公的大力支持,但即便如此,我們依然斤斤計較,控制成本避免無限上崗,為了省錢、同時為了可以呈現最衷於自己的想法,我們放棄了光是繪製設計圖就索費近20萬的設計師,上班很忙的陸陸+空間感其差無比的我親自擔綱「設計」的重責大任!我們沒有專業繪圖軟體(現階段也沒時間學),因此用powerpoint繪出平面圖和剖面圖,然後拿著圖去跟裝潢師溝通。過程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卻有很多眉眉角角,好比說尺寸要絕對精確、插座位置要一併考量、燈的位置在天花板施工時就要確定、冷氣管走向和修飾...每個細節環環相扣,少思考了其一成品就會有缺陷,真的沒那麼單純,但很高興的是我們從中獲益良多。

目前【
禾風搖搖】的木工已暫時告一段落,正在進行的是粉刷,而後便要開始軟裝修,窗簾已經開始挑選,但這需要一些時間!

忍不住先跟各位分享未完成的一樓挑高天花板以及二樓起居室天花板,我的想法加上陸陸的繪圖,可能不夠成熟但卻是充滿感情的成品。
 
  


 
為什麼取名叫做【
禾風搖搖】,很簡單,因為風一吹,稻穗搖搖稻香飄,是一處位於親水公園旁、微風中充滿稻禾香味的新日系住宅。

歡迎大家來參觀我們的結晶,到【
禾風搖搖】一起大口大口呼吸暖暖稻禾香!  
 

回置頂文章「禾風搖搖訂房相關資訊」【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風搖搖合法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